随便说说:工作

Standard

真想不通现在的公司都想要什么样的人才?我有个表哥,现在正在找工作,而且找了好一段时间,但是没有合适的机会。可能是他的能力都是一种软能力,而这种能力不是能够立刻表现出来的,才有现在这样的结果。和我不同,我是搞技术的,会什么东西,能做什么东西,都是能够马上看得见的。这可能是我现在比他过得舒服的首要原因吧。
一直在想一个问题,现在的公司招人,动不动就是硕士,甚至是博士,再者就是海龟,难道高学历就等于高能力,就能为公司创造更多的财富?可能这也是中国特色吧,“教育大跃进”!所有的学校都在大量批量的生产着本科生、研究生,幸好博士生还好一些,还达不到生产的地步,不然的话,我只能给人家扫地去了,因为现在的小公司招个打字员都要求重点本科毕业的,我又偏偏不是,惭愧,惭愧。
现在很流行抵制日货,我赞同这种行为,但关键的问题是,我们所有的行为就像一阵风,来也匆匆去也匆匆,有用吗?!我只希望能有坚持下去的信念,不用日货,这是生活的原则。
希望我的表哥能够尽快找到满意的工作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