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加班

Standard

我讨厌加班,我相信很多人都是这样的。我所知道的人中,只有一个例外,那就是我们头头,不过因为他是股东,所以我觉得情况有不一样了。
之所以加班,是因为从来没有好好安排好工作,不过这当然很困难,不确定因素太多了。在我们公司,我觉得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往往把事情估计的太乐观了。总是认为关系很铁,只要东西今天做好了,明天就可以上线,后天就可以赚钱了,哥们关系嘛!但总是急赶火燎的把产品做好,然后就一拖再拖,没有下文了,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轮到它呢?谁让咱是小兵,不是决策者呢?但如果我是决策者的话,我又能不保证我不会这么乐观呢?地位不同,考虑的当然就不一样了。所以我碰到这些事,就会知道结果会是怎样的!但又不能不马上做,没办法,小兵一个,能不听吗!
不过说到底,我基本上不加班。不过,不幸的是,我一加班,就是在我有重要私事的时候,很令人心烦!我们头很厉害,很多东西他都给承包了,基本上没有我们什么事。我觉得这是个问题。对我可能还不错,我可以抽出时间看看自己想看得东西;对他我觉得不利的地方很多,当我离开公司,或者他有事脱身不开的时候,不是整个项目都要停滞不前了。不过,我基本上不对公司的事发表看法,这可能不对,但是只能这样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