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家

Standard

上周末,妞妞和我一起回她家去了。只有两个小时的火车,车票也非常便宜,只有14块,但是只买了一张票,主要是感觉还要加5块的手续费,不值得,而且现在 人又不多,到时再买也不迟,实在不行的话,就先上车再补票呗。呵呵,往往是人算不如天算,到了车站才知道,情况糟透了。买票的人太多了,而且每一个花的时 间挺长的,所以到6点45的时候,尽管还有三四个人就可以轮到我了,我就知道只能混上火车再说了,匆匆忙忙赶到检票口,真是幸运,原来检票口可以补票!如 果早知道的话,就直接在这儿补票了,省事多了。
由于事先约好去接她妹妹,然后一起回家。下火车后,我们找了一辆小面的,以往都是打摩的的,只是妞妞的妹妹快生小孩了,怕颠簸,才找的比较舒服的,为了下一代嘛,呵呵。
妞 妞的老爸很能喝酒,不是一般的能喝,每天都得要4、5两白酒。而我只能喝那么一点点,根本不是一个数量级的。午饭自然也少不了这东西,我大约喝了快一瓶啤 酒,感觉有点头疼,真是不胜酒力!而他老爸喝了两杯白酒,什么事都没有,很是厉害。我大伯也能喝酒,但是每喝必醉,一醉就胡言乱语。如果能像妞妞的老爸一 样,尽兴即可就好多了。
在家里,必须得要认认真真的听他们说话,倒不是有什么重要的事,只是如果不认真听得话,就翻译不过来了,不知道在说什么, 那就没有办法聊下去了。慢慢就会好的,第一次比较费力,现在感觉已经好多了,大部分都知道再说什么,如果有不知道的时候,妞妞都会重复一次。妞妞在我家的 时候肯定也一样!不过沟通的多了,就没有障碍了。
其实农村可能都是一个样子,比如赶集,我觉得我们两个地方没有什么差别;先是卖羊、牛的,然后是 菜和水果的,还有衣服等,和我家一个样。还有"泰山石敢当",我们家也有,不过我现在也搞不清这取得是什么意思;当然不一样的也不少,她们那儿养家畜的很 多,比如兔子,狐狸,我们主要是羊,还有猪;地里种的,她们那儿是真的农作物,棉花、玉米、大豆,我们那儿现在都成苹果树了。
近,就常回去转转,做父母的肯定很开心。

爱别人,爱自己!

2 thoughts on “回家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