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访林老师

Standard

昨天去见了一下林老师,表示一下想要成为他的学生的意愿,顺便了解一下历年考研的情况。林老师大概得给我说了一下他们现在做的东西,主要涉及蛋白方面的课 题,还有可能会做到的课题;这个专业可能需要的专业基础,以及入门可能需要的时间。他还强调了两点:第一个就是一定要想好,是否一定要考。因为他觉得上班 和研究是两种不同的工作,可能现在觉得研究挺好的,但是当你真正做研究的时候,就觉得上班很好。主要还是一个适应得问题。另一个就是吃苦的问题。吃苦有两 种,一种是你不愿学这个东西,但是还得去学,感觉很苦闷。另一种是愿意学,但是需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,感觉很辛苦。如果是前者,还是不要考得好,如果是后 者,那吃苦就是另一回事了。在聊天的时候,发觉林老师和我都有一个相同的特征,就是有的时候往往不知道怎么用语言表达自己,所以不少的时候只能意会。呵 呵。
我为什么想考呢?感觉可能有几个方面吧:首要的就是我觉得这样做,付出的代价会小些。第二个就是我感觉自己还是比较合适做一些研究工作。第三个呢,呵呵, 就是不想工作了,在公司的约束太多,而且没有一点自主性,搞得我感觉生活都没有一点乐趣了。还有一个就是父母一直希望我能考上,我也希望能考上,这样他们 会感觉舒服很多,因为这中间有太多的波折了。可能很多人都觉得现在的研究生素质低下,而且很多,毕业后就业的机会并不怎样,但是从妞妞所在的环境来说,她 很忙,我觉得忙很好,至少能学到东西,即使不是很有成就的东西,但至少是原创的,锻炼自己的思考分析事物的能力。这很重要,一般的公司是没有这种锻炼机会 的。
我觉得我已经想好了,努力的去学习,争取考上。这关系到今后的人生,因为这三年,不论对谁来说,都是很宝贵的三年。希望这三年是改变我人生的三年,也希望妞妞的三年也是改变她的人生的三年。

爱别人,爱自己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