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说WAP

Standard

这几天的工作不怎么忙,主要是所谓的PP的主体程序都已经完成了,到现在我还是感觉这个东西还是没有什么用处,除非和WEB结合起来使用。WAP没有优 势,除了涉及到其他一些带色的东西之外。可能这些东西并不是移动和联通所希望,但确实很有市场,能给他们带来很多的收益,所以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听之任 之了。
WAP这个东西没有什么优势,如果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,它很难有什么好的收益的。人们需要的东西并不是仅仅只有通过WAP这个渠道才能获得,还有更简单、低成本、而且容易操作的WEB方式呀。
我觉得WAP不如WEB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:
1:WEB不受屏幕、键盘的限制,我会很轻松、很舒服的获得所关注的东西,唯一不方便的就是我还要把它传到手机上而已,但这个绝对不是问题,现在的蓝牙、红外可以很轻松的做到这一点。
2:WAP是收费服务,这其中存在很多陷阱。一旦你订购了某种服务,尽管是包月服务,如果你忘记取消的话,那么你的钞票就会一直被别人拿走,直到你突然发觉你的手机费用有问题。对所有的SP和运营商来说,这觉得是他们说乐意看到的。
3:用手机上网,相当于拿着开口的钱包四处乱逛。走着走着,说不定突然之间就会被抢去一些钱,尽管不多,也就5、6块,不过这已经足以养活一个SP了。不过现在的移动慢慢的变得规范了,SP不会再像以前那样舒服的抢钱就是了,但是能不抢吗?我觉得难。
4:WAP的表现形式也很差,只有简单的图形和文字。尽管WAP2.0里开始支持XHTML了,这意味这手机可以访问符合XHTML的WEB页面了。(尽 管这两个XHTML还是有一些不同的地方)现在很多网站都重新按照WEB标准来设计,这也说明手机能访问的资源越来越多,那么我为什么就要访问你的收费网 站呢?你有什么特别吸引我的地方吗?
5:流量费很厉害。现在的运营商只有移动和联通,没有一个很好竞争环境。这种垄断的局面只能使你处于弱势的一面,如果你想使用,就必须按照他们制定的规则去办事。有可能是你还没有浏览几个网站你的流量费就重重的把你压趴下了。
当然手机也有它自身的优点,无线,私密。你不需要随身携带电脑这个大家伙,只需一个手机就可能检索到我所需要的信息。如果不愿让别人知道的你看了什么,我觉得用手机比用电脑要来的安全,你可以完全不让别人用你的手机,但是却没法拒绝使用你的电脑的要求。
总的来说,我觉得WAP失败的地方,也可以说不具竞争力的地方就是,同样的信息我还可以通过比WAP更好的途径来获得,WAP只是一个代替品而已,只有迫 不得已,才有可能选择它。而IVR就没有这个麻烦,你想获得语音服务,只能通过打电话,只要电话一接通,你就得付出服务费,这也是IVR为什么比WAP收 入好的主要地方。也就是IVR他现在处于垄断的地位,没有什么可以与它进行竞争。
其实我主要是想怎样有效的利用空闲时间来多看看考试的书,谁知就给抽到了别的地方了。既然开始写了,那么就继续下去,来一个我说WAP吧。

Technorati Tags: ,

爱别人,爱自己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