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Blogger要好些呢

Standard

为什么我要说Google的Blogger现在来说比WordPress.com要好用呢,我觉得有几个方面:

  • 首先对空间的要求非常低. 只要你有个ftp服务器就可以(因为BlogSpot被国内屏蔽不能访问)。它不需要什么数据库,这 个就会大大降低你Blog的成本。另外,切换空间也非常容易。如果你对提供ftp服务的空间不满意的话,你只需要在Blogger里面把修改一下你的 ftp服务地址,然后Republish就可以,轻松、简单、有效!
  • 你可以随时随地的发布你得日志。目前来说,Blogger提供了三种发布日志的方式:1:WEB发布 2:Email发布 3:手机发布。 我比较钟情于第二种方式,因为它会使你工作的更加舒服。如果没有网可上也没有关系,只要你有手机,你就可以通过手机来进行相同的工作。尽管 WordPress里也提供了使用邮件发布日志的功能,但不如Blogger的容易使用
  • 多用户和多网志。你可以同时和多个人维护一个Blog,也可以同时维护多个Blog,仅仅只需要一个帐号.而WordPress目前来说,好像做不到 这一点。
  • 修改的门槛低。对于Blogger来说,你只需要懂得HTML和CSS就足够做出一个漂亮的样式来。试问如果你不懂PHP的话,能修改好 WordPress的模板吗,我觉得难!何况现在WordPress.com根本没有提供修改的机会,不过我也相信以后会加上的。
  • 访问速度。现在我访问WordPress.com,总是感觉非常慢,甚至有时会出现无法连接的提示。而Blogger就没有这方面的问题。

其实我觉得没有栏目分类并不是什么大问题,问题在于Blogger的Comment系统,这个使用起来给我的感觉确实比较别扭。因为如果我想留言的话,我 还必须在点击一次进入下一个页面才能做到这一步,而这一步完全可以省略。对于WEB应用来说,多点一次,就意味着会损失大量的用户,而这些用户,对 Blog的拥有者来说是很重要的。还有就是我感觉WordPress始终难逃厄运,总有一天会被Block掉的。而Blogger确不会这样。

爱别人,爱自己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