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浓于水

Standard

到现在我还总是想不明白,到底是什么东西使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变得如此困难,这些困难又使得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比较紧张。

昨天哥哥和我就去年末发生的一件事彼此进行了解释,之所以现在才有了这些交流,主要是因为他去年末没法子上网,不知道我对某些事的看法,也就没有办法说明一下他那边的情况。当然,还有就是我当时在气头上,拒接他们的电话,所以也就更无从谈起。

说实话昨天他的某些话让我感觉不舒服,不过这我能够理解,因为他当时肯定很激动;就像我当时也很激动的时候写的祝福自己一样,不少都是气话。现在回想这件事来,真不知道当时怎么突然就发起火来呢!而且火气很大!根据我现在的回忆是因为

我觉得当时飞飞的语气不友好,所以就感觉她不愿意帮忙

不过,回家过年这几天,感觉她好像平时说话就是这么个味。而根据我哥的回忆,按照我哥的原话是这样的

先前给你短信和电话都是她催我问你的,问了不少次了,你们好像不信。
她们学校附近根本没有什么(招待所)的,都帮你们问了天大的,都是太贵了,他总是在北京呆,自己不考虑,给你们说你们也不信,她说你们早点计划她还帮你们找,先前给你们说,你们总不理,所以她很生气了

事实上她确实帮我做了很多事,但是是什么样的原因总是我觉得她并不愿意帮助我呢?这方面的问题应该在我这儿。具体是什么我也说不清楚,可能是由于接触不多,不太信任吧。

我也希望飞飞能够看到这些东西,不管对错,过去的就都过去了,不要把这些放在心上。当然,我也想告诉你们,我并没有“记恨”你们。妞妞和我不辞辛苦帮你们买票就是证据。说实话,你们应该感谢妞妞,为了买票,她不仅跑了很多售票点,而且一个人(我有事走不开)下午三点多出门去西站排队,到晚上八点多才回来。

无论如何,因为你是我哥哥,我觉得这份情浓的化不开;也因为你是我哥哥,妞妞才会这样不辞辛苦,她的心意也照旧是浓的化不开的。因为我是你弟弟,所以每逢重要的事情前,我总能收到你的电话,这让我心里特别的暖和,也是我炫耀的资本;也因为我是你弟弟,所以我没有恨过你们什么。

3 thoughts on “血浓于水

  1. 飞飞

    关于去年末的那件事情就不要再提了,不管我怎样说话,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.可能我的说话语气你接受不了,或者我们之间缺乏交流.我在此申明一点,我当时那样说话根本没有什么恶意,只是向你说明那个时间我已经没有能力为你找到房子了.你哥当时是和我天大一个同学挤在一个床上,况且我们学校的宾馆是不给预定的,只能来一个住进去一个.学校周边没有什么较便宜的住处,只有好多星级宾馆.那时我想如果你同学住到天大一是房子太贵,二是很不方便.所以我们提前向你说明了情况,可是你们没有什么反应.当天下午我还问了我们教研室那个博士宿舍,可是没有地方呀,别人早就住进去了,对这件事我已经尽最大努力了.
    小建,在老家时我能感觉到你对我很不高兴,没有关系的,可能你的社会阅历真的很少,有些事情不是关系硬就能办好,而是办事必须恰到合理和理性.我感谢妞妞费那么大尽给我们买票,真的谢谢!
    最后我想说,我是个很理性的女人,不是感性的女人.

  2. 我有的时候可能很冲动,很生气,不过这些很快就消散了。何况时期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,更不应该生气了。
    多多交流,多接触一些就好了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