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m及ruby

Standard

学习vim已经有几天了,终于能够使用它进行一些简单的文件编辑了。想起刚开始使用它的时候就觉得可笑,因为所有的教程刚开始都是让你通过命令行vim filename的格式来打开文件,但我用的是vim的windows版,点击gvim命令进取后,就不知道怎么打开已经存在的文件了,这让我很恼火,因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呀,看完了tutor后,终于知道了help命令,那就看帮助吧。没有想到使用help edit就可以直奔主题而去,看来还是帮助好呀!

在使用vim的时候,我想看都支持那些语言的语法,当看到Java的时候,突然想起了有没有Ruby?没想到不仅仅支持Ruby语法高亮度,还提供了Ruby Interface,可以直接在Vim里面运行Ruby。我又突然想到,我如何才能把这些代码转行成HTML贴到我的Blog上呢?试着找了找TOhtml,又一个没有想到,果真有这个命令,下面的Ruby代码就是用vim的TOhtml转换的,真是好极了。

Ruby

class << Foo
    def class_method
      print "class method"
    end
    private :class_method
end
foo.class_method " # -> Error

人的思维真的很有趣,它大部分时间总是跳跃的,从一个地方跳动另一个地方。就像上面一样,其实我只想先学习一下如何使用vi,没想到就知道就跳到了我的Blog了。^_^

为什么选择Ruby做例子呢?这儿有一些理由:37个我爱Ruby的理由,当然如果你E文厉害,这儿是原文:Thirty-seven Reasons I Love Ruby

对我来说不需要这么多理由,它简单,灵活,够用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