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解一点Processing

Standard

在从变态家族那儿知道了Processing之前,我就看过了那个模拟僵尸扩散的程序。当时没有上心,只是大概浏览了一下,感觉有点像script语言。现在才知道原来是一种基于Java的开发语言Processing

Processing is an open source programming language and environment for people who want to program images, animation, and sound.

并且它

主要被用来从事电子艺术的创作,作为一些商业软件的替代品。

具体解释可以参见网络艺术新兴计算机语言—Processing

废话少说。来看看Processing到底是什么样子的。可能大体的框架是这样:

//一些变量
void setup(){
}
void draw(){
}

setup()在程序执行前被调用(只能有一个setup),用来建立一些初始环境信息,比如屏幕尺寸,背景颜色,每秒显示多少桢等。它必须在draw之前被执行。而draw()的作用,我感觉就是用来生成一些静态的可视内容,之所以会产生动画效果,是由于这个draw()是被连续不断的进行调用的,至于默认每秒多少桢,我不清楚,不过你可以自己控制每秒显示多少桢,这可以在setup里用framerate()来进行设置!要终止draw的运行,可以使用noloop。

它的网站上有很多例子,我最喜欢这一个,感觉很是不错。想知道为什么,你用鼠标在上面划一划吧。^_^

根据这个框架,你就可以设计自己的艺术品了。代码很简单,所以实现起来不是什么问题,主要的问题是创意。很不幸的是,我的Processing之旅到此也就结束了,没有艺术细胞,绞尽脑汁还是出不来什么好的创意来,还是算了吧,少牺牲一些脑细胞,把精力用在别的上面吧!

后记:这是我在这个公司的最后一篇Blog了,明天我就要离开这个呆了三年的公司,心里真的很复杂,有恨有爱!可无论如何,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,总是要走的,还是走了吧…

7 thoughts on “了解一点Processing

  1. biantaishabi said:

    你都工作这么久了阿, 我还在上学, 我也想快点工作呢

    呵呵,其实我想上学。但是不得不工作!

    Vincent said:

    老大,你插个代码倒是爽了,我差点卡到死机–

    不会吧。看来咱们确实得要换个机器了!呵呵

  2. clowns

    小健,这个代码有的时候就是会造成卡机的,我是win2k下面的,要等一会儿才出现图像呢,不过没有关系的,winxp就不会出现这个问题的

Leave a Reply

